懂小英

英国二硕的申请,一定需要知道的事情!

每年申请季都有这样一部分同学,已经收获硕士学位,又想要更上一层楼,所以再次尝试二硕申请。有些往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深造,还有一些逐梦名校、弥补了一硕遗憾。想读二硕的同学还要注意,申请二硕与申请一硕还是有一些不同点,操作上并不一定比第一次申请简单。


#01

不能与一硕同一专业


这条是英国移民局的规定,想在同一个学术级别再次修读需要满足“academic progression”要求,学生的第二个硕士专业与第一个不能有超过1/3的重复率。也就是说重修同一专业是不被英国大学和英国移民局允许的。

但根据官方指示,如果同学想在同一个研究领域继续学习,可以挑一个深入学习或横向延伸的专业。

想申请二硕的同学一定要花时间研究下,二硕想申的专业与此刻就读专业的重合度 / 一些关联性。



#02

想转专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仍然是根据移民局规定,如果“学生所申二硕课程与一硕课程相结合后,可对就业发展有帮助”,同样符合“academic progression”要求。也就是说,二硕跨专业申请是被允许的。只要学生在文书中阐述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及选择这个专业的理由,外加其他辅助材料。

但大家注意,并不是说有了一硕背景,跨申所有专业都不需要门槛,转专业不是100%成功。

比如G5有些商科要求强量化背景,还有法学、医学等方向都是要有一定基础,如果本科和一硕都无相关课程,照样无法拿到offer。



#03

需要什么申请材料?


申请英国大学二硕,大部分材料与一硕相同,除此之外,二硕附加材料有:

  • 一硕学校的在读证明和BRP信息(国内一硕提供在读证明);

  • 部分学校要求提交一硕的课程列表;

  • 有时需要提交Academic Progression Form/Statement;

  • 部分学校offer中会con学生一硕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 要求两位推荐人的情况下,建议选择硕士和本科的各一位,但一般不做强制规定;

  • 部分学生需要提供合格语言成绩;

还有一些学校有特殊要求。比如英国一硕背景想申UCL二硕,学校要求开具Highly Likely Letter证明在二硕开课前能完成一硕学习,方可下CAS办签证。



#04

学术进阶表格/陈述


有些院校在发二硕offer前会要求学生填写“Academic Progression Form/Statement”,仍然与英国移民局规定相关。


内容大致是关于一硕和二硕如何相关、有何不同、两者结合起来如何促进学生的未来发展……这份文件一般被学校留档,作为下发CAS和后续办签证的依据。

是不是需要提交这样一份表格/陈述,依大学规定和学生个人情况而定。

比如华威二硕申请,学院先会审核学生的材料是否有足够Academic Progression证明,通过后学院会反馈给招生团队;

如果信息不够充足,招生团队会要求学生自己提供一份statement补充信息。



#05

注意语言要求


一般情况下,英国一硕毕业两年内申请二硕,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但如果同学一硕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或者一硕毕业两年以后才决定申请二硕,还是需要注意语言要求。


#06

本科GPA仍然重要


经常见同学们的一种选择:本科均分偏低、第一年没有申请到自己最想去的Top学校(例如G5),接受offer入读一硕、第二年再申。


理论上一硕背景是对二硕有帮助,但本科成绩仍然重要!

一硕就读期间,同学们无法拿到硕士成绩,仍然要用本科成绩单提交申请;就算一硕毕业开出硕士成绩单,本科成绩也是必备材料。

注意努力学习提高GPA,在申请的任何阶段都有必要。



#07

怎样补充背景?


暂时无法用一硕成绩申二硕,怎样向学校证明自己能力的提升?


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积累更多实习经历或科研经历。


琥珀教育作为全国最大的英国院校官方授权机构,拥有全英98%的大学资源以及200多所知名中学的代理权。欢迎大家前来咨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