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小英

想在英国摆地摊赚外快?这篇攻略告诉你如何正确「摆摊」

和国内一样

英国人也喜欢在街头摆摊兜售

就比如刚刚过去的圣诞节

就有不少人通过摆地摊赚了一笔



但是其实在英国摆摊

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

如果没有许可便进行兜售

被抓到是要被罚款的!



那么在英国该如何摆地摊呢?

又该如何申请各类证件呢?

今天就为大家揭秘

在英国如何科学摆地摊!



在英国,「摆地摊」的类型无非就是两种——移动或者定点进行商品交易。


然而无论是哪种形式的摆摊,其实都需要申请相应的执照。


如同摆摊类型,申请的执照一般分为两大类:街头经商执照(Street Trading Licences)和流动商贩许可证(Pedlars Certificates)。



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下,两个执照各自的含义以及相应申请方法!


Street Trading Licences




如果你准备在英国的街头经营街市摊档,比如在拖车或其他建筑里进行卖商品,那么你必须需要持有Street Trading Licences。



拥有街头营业执照可确保商贩保证食品卫生标准,将公众的健康风险降至最低。


这种牌照还将允许地方当局控制与交易相关的“滋扰物”,比如噪音、气味和垃圾等,简而言之就是为大众着想!



这类执照通常只授权在指定地点销售商品的类型,也就是说申请后只能在指定区域进行商品交易,不能进行流动性的交易活动。


另外,这类执照分为两种:临时执照和永久执照。



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请街头营业执照的话,那么你必须先申请临时执照,直到使用临时牌照经商6个月后,你才将有资格申请永久执照。


永久执照可以允许持有者一直进行交易,但需要每三年更新一次。



如何申领街头经商牌照


人行道或街道展示牌照的申请必须经由当地议会办理,想申请的朋友,可以在英国政府官方网站上找到各当地委员会的联系方式。


申请链接

https://www.gov.uk/street-trading-licence


Pedlars Certificates




根据英国1871年的《小贩法案》,“小贩”是一种自律的、经过认证的行人服务提供商,会在英国任何地方流动并进行交易,且携带销售或展示销售各类商品。



1871年的《小贩法案》保护我们的公民在流动商贩许可证的授权下,在公共场所自由交易的自由。


流动商贩许可证同样也是一种类型的证明,授权持有人能够在英国任何地方进行流动销售商品或者服务,长达12个月。



如果有人要求看你的证书,你必须出示。如果你在大街上作为小贩兜售商品,但却没有该许可证,或者让别人使用你的证书,你可能会被处以高达200英镑的罚款。


要符合申请资格,你必须年满17岁,并且在你申请的地区居住至少一个月。


除了以上两个基本要求之外,你还必须:


  • 品行良好,无前科记录,并有意从事小贩生意

  • 徒步移动,挨家挨户做生意

  • 不在固定的地方做生意(例如一直在同一地方卖纪念品)



如何申请流动商贩许可证


如欲申请流动商贩许可证,大家先要去当地政府官网下载并填写表格,然后将填妥的表格连同下列项目送到当地警察局。


  • 2张你的照片

  • 带照片的身份证件

  • 地址证明(如水电帐单或银行对账单)

  • 12.25英镑办理费用


申请链接

https://www.gov.uk/pedlars-certificate


Public Liability Insurance




如果你选择的是定点摆摊的话,那么购买一份公共责任险是必须的的,费用从几十镑到一百多镑不等,如果是经营食品类的话,保险费用就会相对贵一些,毕竟要考虑到食品安全等问题。



向市场申请摊位




如果你是申请在集市上或者地摊片区进行商业活动的话,除了搞定License 和保险之外,还得和市场申请摊位。



如果该片区有空余的位置的话,通常市场的主管会与你进行沟通,通常会允许申请人在周末时间经商,且摊位费用不一,各个摊位的价格不等,一些黄金商铺费用会更加昂贵一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