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小英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更新!加申英硕双保险!

目前,各省份及各高校对研究生考试阅卷工作已全面展开,部分省份及高校已公布了研究生考试初试的出分时间及查询方式,为大家整理了一波供大家查看:






从历年考研报录比数据可以看出,10年间报考人数不断攀升,但和报录比相比,二者的增幅可以说完全不在一个速度上。



不知道今年的400多万的考研大军,多少同学能够突出重围呢?


考研是出路,但并不是唯一出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加申英硕,给自己的一个“双保险”!2022年中国学生去英国读研的意向仍很强烈。


为什么英国读研如此热门?


名校众多,含金量高:


世界名校TOP100中,英国名校数量位居第二。深厚的学院文化和世界强大的教学科研质量也是吸引大批学子前往英国深造的重要原因。


英国的大学在很多领域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宽进严出的教学管理,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以及专业的实践实习使学生更具职场竞争力。


学制较短:


相比国内的普遍为期3年研究生,中国学生申请的比较多的“授课型硕士”,只需1年即可毕业。在时间上完胜国内。


想一想,当你一年硕士毕业后回国,在真实世界中快速成长,你的小伙伴们却还在象牙塔里给导师做苦力;当你已经在职场游刃有余,你的小伙伴才刚一脸懵懂的从学校里毕业。


转专业方便:


英国留学的硕士阶段提供了大量的硕士预科课程,非常适合希望通过留学来转专业的学生。有一部分专业甚至接受直接转专业的学生。


英伦文化:


英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无论是它的建筑、文学、艺术还是音乐文化都是传统和现代的交融。这对于中国学生将是全新的体验。


英国大学招硕士研究生重点考量什么?


学校背景是否匹配


英国大学很看重学生本科的院校背景是否985/211学校,比方曼大商科,双非的一概不要。部分学校有自己的院校名单,不在名单上的本科院校,即使学生成绩再好,那么也不会拿到offer。


GPA


本科专业课程成绩满足学校一定要求,如211大学的学生通常要求GPA80分以上,非211大学GPA85分以上。


文书


申请材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文书写作,突出自己的优势和院校的偏好相结合,尽可能的写出一份院校喜欢的文书,在申请的时候有极大的帮助。


综合素质


如果学生有相关工作经验、实习、科研和竞赛经历,对申请排名靠前的名校以及一些热门专业来说都是有帮助的,尤其是金融、管理和教育等实践性强的专业,含金量高的工作经验也会是加分项。


递交时间要趁早


英国大学录取特点是先到先得和择优录取,每个专业的招生人数都是有限的,所以建议大家早准备早递交,也争取早点拿到offer先占位。


时间规划表


2022年1-3月


初试结束,复试之前


① 准备申请文书

个人陈述/推荐信/成绩单

② 递交申请

③ 学习雅思


注1. 今年申请英国留学的人数也是历史新高,有很多专业已经截止,所以建议大家尽早申请,不要等待初试成绩出来以后再进行递交留学申请。


注2. 英国大学是可以“无雅思申请”,等拿到offer在规定日期前考出雅思或其他语言成绩即可。


注3. 如果雅思成绩达不到学校要求,也可申请语言课。但语言课位置也有限,特别是热门学校的语言课需要尽早申请。


2022年2-4月


2月份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紧接着复试分数线公布。


① 如果达到复试分数线,专心准备面试

② 如果没通过初试,参加雅思等语言考试,继续递交申请,并等待英国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2022年4-5月


这个时候基本上留学申请和考研的最终结果都出来了,同学们就可以择优选择。


如果打算留学,那就可以确定入读的英国院校,根据院校规定缴纳留位费,并申请学校宿舍。


2022年6月-8月


准备签证材料,递交签证申请。


2022年9-10月


行前准备,开始精彩的留学生活。



如果等到你4月份复试被刷后才想起准备留学的话,那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大学给别人发offer啦…


所以,现在1月,还来得及!!今年申请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想申22fall英国研究生的同学一定要把握住,抓紧递申请啦!


琥珀教育作为全国最大的英国院校官方授权机构,拥有全英98%的大学资源以及200多所知名中学的代理权。欢迎大家前来咨询!


评论